夏婷_夏荷娉婷_Yu Ting

一個浮於表面的人

【山行八千里‖01.22—10:00】笑語晏晏

上一棒:@政政 

下一棒:@解雨臣 


對象是團寵的我只好是團欺了。


群像現代AU,私設巨多。

主CP副八,副all八(?)、官配。


靈感來自院人上的綜藝(短視頻刷到的,忘記哪個節目了。)





剛給新屋子做簡單的打掃整理,齊桓跟日山正打算過個舒服的除夕夜,鈴聲響時還以為是哪個親朋好友打來拜年,沒想到是一通奇怪的電話。

「誒我們明兒去你們那玩兒啊,給你們暖暖房。」

速戰速決,還不等齊桓說話對面就掛了,雖然聽得出來電話那頭是誰的聲音,也清楚他的脾性,但在這除夕夜搞這麼一齣讓人不免有些哭笑不得。



隔天他倆午覺睡的正香呢,門鈴就響了。

日山一開門,領頭的便是張啟山,這是他推崇備至的親哥呀,他不好抱怨,便沒多說什麼就讓過道,但看到後面幾人實在是又好氣又好笑,不禁問了一句:「大年初一的,你們不回家過年嗎?」

沒意外是老吳接話了,一面給自己拿拖鞋一面回他:「我們老家都在長沙,一年三百六十五天有三百多天在家,回家幹嘛?跟爹媽大眼瞪小眼?」

這邊老吳話還沒說完,日山已經看到自己親哥在廚房翻他們家的冰箱,而那邊工作狂解老闆正在和自己的卿卿寶貝聊股票了。

看著這群人自然的給自己找拖鞋、拿零食跟齊桓嘮起嗑,日山只能在心底默念,莫生氣。

畢竟這群人大多時候在齊桓面前講的話比自己講話還管用呢,小不忍則亂大謀,張日山。


「誒,老八你們這裡有麻將沒有?咱幾個先打幾把,二爺等會兒就到。」

張啟山翻完冰箱,拿了幾罐氣泡飲料還有零嘴回到沙發上,塞給老吳老解一些,自顧自的吃了起來。

要不是他們家白的啤的紅的一概沒有準備,他這哥哥早喝起來了。

「我記得桌子下面有一組。」齊桓剛收拾好他們拿來的伴手禮,在水槽前洗了個手:「二爺來啊,那夫人來不?」

「來,怎麼不來,什麼時候沒來?」他們二爺和夫人丫頭恩愛非常、如影隨形誰不知道啊,齊桓也是多餘問這麼一句。

「那正好,我這有一些果茶,正好泡給他們夫妻倆喝。」

「齊桓你偏心,咱們都沒有你親手泡的茶喝。」解老闆跟他開玩笑道。

「呦,這話說的。我泡了你們真會喝嗎?白浪費我的時間。」果茶這種東西那入的了他們的眼,要不嫌棄沒勁兒要不嫌棄太酸。

「那二爺家那伢子來不來?」話才剛說完齊桓就瞥到日山臉色一下黑了。

糟糕,忘了他不喜歡自己叫陳皮伢子了。

他和陳皮差不多年紀,每每自己叫陳皮伢子總不免鬧一頓彆扭,覺得自己是不是也把他當孩子,等會兒該哄人了。

「這個難說。」老解回他。畢竟二爺是把陳皮當自己孩子在帶的。

「就看二爺想不想把你們這兒拆了唄。」老吳看了日山一眼,揶揄道,臉上笑得猖狂。

「二爺才沒那個意思。」二爺為人他們都知道,跟他們哥幾個雖然親,但該有的客氣也還是有的。

是他家這個張日山跟陳皮,每每見面就跟貓狗大戰似的,偏偏他倆身手還差不多,極難分出高下,非要戰個幾回才願意聽勸停戰。

日山擺好麻將桌坐回沙發前,拿起桌上的遊戲盒看了看:「你們這也不對啊,這劇本殺七人的,我們也就......」還沒等日山點人數,老吳就回道:「多大點事兒,等會兒再搖人就是了。」

「找誰?霍仙姑?」解老闆提議。他們的共同好友中也就小仙姑對這個遊戲比較有興趣了。

提議一出,立馬就有人贊同。在玩遊戲上還是找勢均力敵的人一塊玩兒才有勁兒。

不過馬上就迎來下一個問題:「誰來打電話?」

老吳立馬甩鍋:「齊桓,他行,只有他能躲開三娘約到仙姑。」

齊桓剛把茶泡好端了出來,聽到他的話連連拒絕:「你們這一把下去哪次不是半夜三更,等會兒三娘殺到我家來要人了,我可擔待不起。」

「你怕什麼,佛爺在這呢。」老吳倒是不以為意:「早在霍惜錦來之前嫂夫人就該先到了。」

張啟山在那洗麻將呢,被點名了才開口:「你們還知道啊,哪次不是人到了才願意放我走。」

「那不一樣,佛爺,跟您喝酒暢快。」老吳順嘴就是一句誇。

「快來吧,我纍好了。」啟山也沒搭理他。

麻將才打幾把,老吳就鬧著說不公平:「齊桓你是不是算牌了!」

「大夥兒都是兄弟,我算什麼牌?你是不是輸不起?」這鍋齊桓才不背。

「那你下去,讓小山來。」

齊桓切了一聲,但還是讓位給一直自己在一旁的日山了。

又打了幾圈二爺和夫人也到了,好在這次陳皮沒有來,不然等等劇本殺那場面可就好玩了。

剛下牌桌的時候齊桓也給霍仙姑打電話了,估摸著也快到了,他就和二爺、夫人坐一塊聊天。

齊桓和日山是新婚,雖然在一起不少年了,但還是沒法跟二爺夫婦倆相比,很多事情齊桓還是會與他們請教。

他家這個啊,又悶又呆,還擰巴,有時候跟個直男沒兩樣,好在沒什麼心眼,真有事兒委屈了,在兩人私下的相處時間也會說出來。

「誒,齊桓,你中午沒給他吃飯嗎?肚子叫半天了都。」

日山聞言一愣:「我不餓啊。」

「你餓了就是餓了,在自己家客氣什麼。」老吳說的好像他才是這個家的主人似的。

「行行行,我弄點吃的。」雖然直覺其中有貓膩,但齊桓還是起身去準備吃的了。

他們幾個也來一段時間了,一直喝飲料吃零嘴的確不太像樣。

見齊桓進了廚房,啟山在一旁才是低笑出聲:「你小子跟老八在一起那麼久了怎麼還是這麼傻。」

「你這弟弟到底遺傳誰了?」解老闆臉上也帶著笑意。

「我也不知道,可能是路邊撿的。」啟山和他聊得就像日山和他們不在一個桌上一樣。

日山只知道自己好像被嫌棄了,可他們說什麼實在沒聽太明白,剛要開口,那邊二爺就說道:「小五餓了老八自然不心疼,還是得小山餓了才管用。」

其他人的笑意更深了,二爺果然還是看不過他們逗這小孩,老是替他解圍,不過這倒讓人覺得更好玩了些。


一群人吃了點心便分起了劇本殺的角色,一塊圍在桌前研究劇情,吵吵鬧鬧過了一晚上,直到尹大小姐來請人時才勉勉強強破了案。

「誒,你怎麼還活著啊?」新月剛坐下來沒一會兒就看著日山說出這句讓人莫名奇妙的話。

大家還是一頭霧水的時候,張啟山失笑出聲,給他解釋道:「咱們玩的是劇本殺,規則不一樣。」

「切,我還以為呢。」尹大小姐日理萬機,對他們在玩的這個流行的遊戲不太感興趣,以為他們玩狼人殺呢。

過年嘛,大家好不容易一聚,就連新月都多坐了一會兒,聽他們天南地北的聊。

臨走前丫頭還想著幫他們整理整理,被齊桓攔下了,他們也沒孩子,其實家裡也沒被搞得多亂,最多掃個地刷個鍋碗瓢盆就行了。

「夫人,夫人,您和二爺早些回去吧。小仙姑還要托您倆送回去呢。」霍家的女人可不好惹,也就二爺去了能有點好臉色。

好不容易送走了大夥兒,齊桓一屁股坐進沙發就不想起了。

「會餓嗎?要不要吃點什麼?」日山一面收拾桌上的瓜子殼一面問道。

「還行,不餓。」

「那外面給你掃掃?我去給你泡杯茶。」

「行。」

等日山泡好茶出來,齊桓已經掃好地了,正收拾麻將呢。

「茶能喝了,我兌了點涼水,但你還是要小心燙。」

齊桓把麻將拿去放好,日山也收拾好麻將桌了,兩人一塊進了廚房。

「你行啊你,碗都刷好了。」

「你放心吧,我刷的可乾淨了。」

「好,知道你厲害。」

「那還不是你教的好。」

评论(6)

热度(19)

© 夏婷_夏荷娉婷_Yu T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