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婷_夏荷娉婷_Yu Ting

一個浮於表面的人

【巍瀾】患得患失

 結局,還沒看,但聽說了......除了無奈我不知道能說什麼,那天要一起寄刀片算上我一個。
原著多幸福美滿啊,還好我已經完全把劇版當作看美人用的,沒注意內容。
沒意外真的是最後一篇巍瀾了,我要滾回我那副八圈子了。

*ooc
*原著向

      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錯覺,云瀾覺得沈巍最近怪怪的。

        再大的風雨他倆都走過來了,但沈巍的平常一樣溫順體貼的作為卻讓云瀾覺得有一種莫名的戰戰兢兢、手足無措。

        像是又有什麼事情瞞著他一般,只不過這表現不太像是那一貫帶著極度壓抑忍隱的他。

        「起來了。」做好早飯,沈巍來到床前喊他起床。

         搖了幾下,云瀾只是睡眼惺忪的看了他一眼,起身把整個人掛到沈巍身上,便又睡了過去。

        「趙云瀾,起了。」

        等到下回云瀾稍微從睡夢中清醒一些,抬眼看了看牆上的鐘,已經是五分鐘後。

        「唉呀。」艱難地支起身子,云瀾張了張眼,想讓自己清醒一點,正好對上了沈巍那雙自帶波瀾情深意濃的眼,傾下身用他從五分鐘前到現在為止最快的速度在他臉上偷了個香,末了還露出一個意猶未盡的笑。

        即使時不時被偷親一口已經成為日常,但沈巍那白皙的雙頰還是一點一點的紅了起來。

        默默的轉開視線,沈巍轉移話題:「晚餐想吃什麼?」

        「吃你。」說完自個兒嘿嘿的笑了起來,看著沈巍臉紅的要成蘋果一般,他才補上一句:「寶貝兒,你會做羊肉泡饃*不?」

        沈巍這才開口應他:「羊肉泡饃?我晚上給你做。」

        當天晚上餐桌上還真擺著碗有模有樣的羊肉泡饃。

        走出來云瀾就聞到滿屋子香氣,雖然摻雜了一些難以言喻的味道,但對於吃的不太上心的他自然也就沒有去理會。

        「哇啊,我說沈教授,你還真會做羊肉泡饃?」咽了口口水,云瀾已經迫不及待的想要開動了:「降了你家麻煩的弟弟,我就能在這享福,這可還真是——千年前的我好眼光啊!」

        「行了,洗洗手,吃飯了。」擺上最後一道清蒸鱸魚,沈巍微微勾起嘴角。

        也不知道是被云瀾誇的還是心情好。

        看著自己吃的津津有味,對方的表現讓云瀾覺得,他似乎是鬆了口氣?

        放下碗,云瀾心滿意足的舔了舔嘴唇:「好吃!媳婦兒做的菜太好吃了!」

         而沈巍只是輕輕揚起嘴角笑了笑。

        「我說,沈教授這連羊肉泡饃都做的那麼好吃,是不是所有中國菜你都會做啊?」咧著嘴笑,看著沈巍慢條斯理的吃著,云瀾挑了挑眉問道。

        「不是。羊肉泡饃我今天是第一次做。」

        「第一次?!」趙云瀾著實一愣,回憶起剛才吃的羊肉泡饃,一點違和也沒有,簡直就是專賣店裡買來的,怎麼會是第一次做的人做來的?就算沈巍再怎麼厲害,這一手好廚藝也是在人間這幾年慢慢磨出來的啊。

        伸手拿起湯匙舀起沈巍面前那碗羊肉泡饃嚐了嚐,他同時確定了心裡那個答案。

        「寶貝啊,老實說,你剛做了幾碗才有被我吃下肚的那碗羊肉泡饃?」雙手放上餐桌,云瀾睜著一雙好奇的大眼。

        「......五、六碗吧。」放下手中的筷子,沈巍不自在的撇開視線,甚至搓了搓手。

        見他一副無辜的模樣,云瀾無聲的笑了。他的媳婦兒還真可愛:「行了,搞得我好像逼良為娼一樣。」

        「等我一下。」沈巍見他如此,突然想到了有東西差點讓自己忘了,說了聲便起身去拿。

        回來的時候他手上多了一碗東西,傳出甜甜的香味,上頭冒著絲絲熱氣:「先吃點,裡邊還有,晚上餓了再吃。」

        「吃完還有飯後甜點啊?」接過來一看,是桂圓銀耳湯。粥他還能接受,但常吃就覺得有點乏,至於什麼秋葵、南瓜、山藥,天天吃簡直要他的命。還是媳婦兒疼他。趙云瀾心裡那是樂開了花。

        就在他難得慢條斯理的解決那半碗桂圓銀耳湯時,沈巍已經把桌上的餐盤收拾乾淨,還擦過桌子了。

        拿了杯水放在趙云瀾面前,他拿了教案坐在趙云瀾對面看了起來。

        放下手裡的碗,他從善如流的拿起水杯抿了口,看向沈巍:「行了,來吧,說說,媳婦兒你最近是怎麼了?」

         「?」沈巍抬起頭看他,臉上明顯浮出個問號。

        「不讓我送你到學校這我可以解釋,畢竟學校還比特調處遠,但是之前你怎麼也不願讓我吃一樣的早餐說要飲食均衡,這幾天怎麼都是我最愛的皮蛋瘦肉粥?早上我說想吃羊肉泡饃你居然沒有拒絕,還試了那麼多次就是要給我煮,才又亡羊補牢似的煮了桂圓銀耳湯給我吃,這可不是你的作風啊寶貝。」這端倪多著,趙云瀾忒樂意一樣樣列出來給他聽:「別是媳婦兒你在外邊,偷偷做了什麼對不起你老公我的事了吧?」

        輕輕放下手上的教案,沈巍給他的回答卻讓他哭笑不得,還帶著一絲心疼。

        他說:「沒什麼,我只是,只是因為,你在身邊了,反而有些不知所措。」一面還張著大眼、露出一個些微尷尬的笑容。

       「所謂的患得患失,應該就是這樣吧。」

          認真的看了他幾秒,趙云瀾忽地就手腳並用的抱住他,像隻無尾熊掛在他身上,云瀾把頭埋在他肩上:「小巍,寶貝,我的美人兒,你怎麼這麼可愛?老公我真的是愛死你了!」



*羊肉泡饃,西安美食,看了白叔之前的訪談,說喜歡,又剛好想不出趙云瀾會喜歡什麼是沈巍肯給他煮的,所以就加上了。

*每次的美食我都是看過聽過沒吃過,這個大缺點就別在意了哈。

评论

热度(9)

© 夏婷_夏荷娉婷_Yu T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