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婷_夏荷娉婷_Yu Ting

一個浮於表面的人

【副八】七月蜀葵花

*這裡首先聲明,蜀葵花的花語,是『夢』。

        他過份認真的收拾著清洗乾淨的物件,突然一捧水從眼前滑過,反射性的後仰,卻還是落了幾滴在高挺的鼻子。

        調皮的笑聲傳來,他轉過頭去,是鐵嘴站在一旁,難得毫無形象的大笑。

        豔陽高照的日子,就連院子裡的蜀葵花葉也奄奄的垂落,鐵嘴都放開心的在玩水,何況是日山這個未滿十八的少年郎?當下抄起水瓢就半假半真的往鐵嘴身上潑水。

        鐵嘴也是有備而來,一個閃身,身後的水桶露了出來,拿起一旁的小鍋子充作水瓢回擊。

        你來我往,水花飛濺,水桶見底了,跑過半個院子也要去舀水,一時之間都忘了自己是位爺、是佛爺身邊的副官。

        一個缸子滿滿的水都往對方身上撥了去,兩人才氣喘噓噓的停下動作,一個對視後兩人都笑開了。

        多久沒有像個孩子一樣玩的盡興了呢?

        走前幾步和他一起坐在臺階上,伸手撥開他被水打濕的髮,日山攬過他的肩頭。

        這場水仗為院子裡的植物添了不少水分,一旁的蜀葵花也挺直了腰桿,神采奕奕的擺弄花莖上成串的漂亮花朵。


        張開眼便是一片清明,牆上滴答滴答走的鐘準確的指在六點,生怕吵醒夢中人的空調低低的運轉著。

        夏季的太陽升的早,從窗外映入的光落在床前的地板,被照射到的地方似乎還冒著細煙,也不知道是水氣還是熱灼。

        漱洗結束,站在衣櫃前換好成套西裝,他扣好扣子綁上領帶,關上衣櫃,拿過手機便走出了門,沒有因為昨晚夢裡的情景多生出一絲眷戀。

        時光荏苒,物換星移。

        終究只是夢一場。





一個人走到底不可怕,可怕的是兩個人一起走的路,末了形單影隻。

昨天晚上開了音樂一面碼字,回過神來正播到白叔的《洛杉磯的十點半》,關了手機準備睡覺,腦海裡還是這首歌,心底莫名的悲傷。

评论

热度(31)

© 夏婷_夏荷娉婷_Yu T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