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婷_夏荷娉婷_Yu Ting

一個浮於表面的人

【卯友】NO. 20(戀人未滿三十題)

這河神都完結要一年了,我這三十題怎麼就寫到20而已呢?😂😂我對不起你們

20.請向我走來,一步就足夠

    若我們之間有著一千步,你往我進一步,我就會走剩下的路......

    買好吃的、送鐘日常生活用品、一起到處游玩......對於感情這事兒,丁卯從來就是遵守三大原則『主動、撒錢、死皮賴臉』,樂此不疲、百試不倦。
    可他漸漸才明白,人都是貪心的。
    得友從來就是奉行『有便宜不占是笨  蛋』,而丁卯這內有送吃的、送喝的、送東送西,外兼翻瓦、修屋頂、糊牆面的,得友又怎會上心?對他來說這不過就是丁卯孝順師傅的行為,壓根兒不會想到自己身上。
    時間一久,眼見自己坐上漕運會長的位子已經要到一周年,多少人盼著要他早點娶一個聰明賢慧的會長夫人啊,可得友一點喜歡他的意思都沒有,丁卯忽然覺得,自己有點兒累。

    「丁卯。」
    『蹦咚』一聲,得友毫不客氣的推門進到丁卯的房間裏。
    「......師哥。」丁卯忽地就忘了,之前得友來找他時,自己是用什麼表情回應他的?只能扯起嘴角,勉強露出一個微笑。
    「......」得友愣了一下,心裡空落落的。今天的丁卯怎麼了?以前他不是見到自己就很開心的嗎?
    喜歡上別人了......是嗎?也是,漕運的幾個夥計不只一次來問自己,他們家會長有沒有心上人,怕是在他面前也是這樣吧?旁人都在期待自己早點迎娶美嬌娘,他又怎麼會執迷不悟的選擇一個男人呢?
    「師哥?什麼事呢?」揉了揉眉心,丁卯遲遲不見他開口,主動問道。
    「有隻漂子......有個人,從河裡被撈起來,後來活了,想送到你們那醫館里。」跳河想自盡,可到了下游被撈起,沒想到卻是起死回生,這還真是老天捉弄人,想死都死不成、想活的卻未必能如願。
    人的命數,還有緣分,真的是一種無法以常理解釋的東西。
    「送去吧,我等等會吩咐下去。」
    「謝了!」得了他的一聲謝,丁卯疲憊的闔上眼瞼。
   就在丁卯以為他已經走出去了的時候,得友卻突然開口: 「你......你們漕運最近事情不少?」認真的看著那曾經直逼陽光燦爛的灰敗臉色,覺得他再狼狽不過了。
    「不多,就是麻煩。」
    丁卯話音落下,得友一句話就脫口而出:「你看起來就象一連好幾天沒睡一樣。」
    他這才張開眼睛看向得友。
    「有我幫得上的地方隨時能來找我。......要不,我明個兒帶點補湯來給你喝喝。」得友猶豫了下,這才是定下心來。
    「多謝師哥。」
    得友轉過身,悠悠說了句:「謝師哥沒用,好好照顧自己才是。」
    師......得友。謝謝你,踏出了這一步。即使是介於師哥與本身間的關係,對他來說,仍是很大的,鼓勵。
    謝謝。

评论

热度(11)

© 夏婷_夏荷娉婷_Yu T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