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婷_夏荷娉婷_Yu Ting

一個浮於表面的人

【副八】安全帽(頭盔)

*現代AU

    「平常時間不討論,選什麼週末才要討論主題,我真是越來越不瞭解這些人了。」

    一起走向日山的機車,齊桓還一面叨唸。

    「你就別唸了吧!我還挺感謝那些人的。」嘴上回懟,日山表情倒是挺溫柔的,嘴角還掛著一抹淡淡的笑意。

    「感謝?感謝那些人做什麼?這難得的週末欸!」

    「是啊,這難得的週末,我還沒空。」一面說著,他把手上的東西放到腳踏墊上:「要是他們沒約這時間,你自己一個在家裡,豈不無聊死?」

    還沒等齊桓回話,日山一把把自己平常戴的全罩式安全帽給齊桓戴上。

    「我前幾天不是拿了頂半罩的麼?我戴那頂就行了啊。」面對他的行為,齊桓感到不解。

    「就算我現在還沒有能力買車,」自己掀開機車座墊拿了前陣子齊桓剛答應他在一起時拿的半罩式安全帽戴著,日山神色不變的回答他:「但至少在我的能力範圍內要護你周全。」沒辦法買車,讓齊桓只能坐機車後座,已經讓他覺得很危險了,接下來當然就是第一考慮齊桓安全了。

    偷偷勾起嘴角看著日山移機車,齊桓心裡暗自感到驕傲,他有這麼一個貼心的男朋友。

    「呆瓜。」


關於安全帽總類,我不清楚大陸是否與台灣相同稱呼,釋解一下:

半罩式安全帽,部分款式附有顏面鏡片(透明顏面鏡片或防光顏面鏡片)。PS鏡面刮傷建議換新
全罩式安全帽:為大部份機車騎士或部份四輪賽車手而設計,附有顏面鏡片。

——以上為維基百科收錄

评论(4)

热度(9)

© 夏婷_夏荷娉婷_Yu T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