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婷_夏荷娉婷_Yu Ting

一個浮於表面的人

【副八】四月牡丹

    那天鐵嘴心血來潮,想起家裡那小閣樓很久沒有整理了,而園子裏除了殘花,哪有什麼落葉?就讓小滿不用掃了,去整理閣樓。

    沒想到才沒過多久,小滿帶著滿身灰塵還有一張泛黃的紙跑了下來:「爺,這紙在地上發現的,看也看不懂,特意拿來讓爺看看。」

    接過紙來,鐵嘴也不太在意,揮手讓他離開,也就把紙擱著了。

    等到鐵嘴想起來的時候已經是晚上了。

    推了推眼鏡仔細研究紙上的字,這字他不陌生,不就他老爹算一輩子命練出來的龍飛鳳舞的字麼?他能看懂,只是需要時間的。

    當日山踏進鐵嘴書房的時候,便是一美人潛心琢磨的美景,誰也沒想到下一秒畫風突變——

    「怎麼看都是老子的生辰八字,但TMD怎麼是旺夫?!」鐵嘴氣勢十足的摔了手中的紙,破口大罵。

    還處於滿頭黑人問號的日山就這麼呆愣愣的,鐵嘴心裡來氣,也不想多理會他,一甩衣袖就走出門,不帶走一片雲彩。

    「八爺。」

    時隔多日,鐵嘴把自己老爹算出來的命簽收了起來,簽上的字在那次過後也不上心,就想順其自然變好,可有人似乎不這麼覺得。

    「八爺,府邸去年種的牡丹近日開的正好,佛爺特意讓我來請八爺至府上賞花。」

    鐵嘴一路叨叨唸唸的,日山偶爾懟個幾句,倒是一下就到了張府。

    「佛爺,嫂夫人。」一進門便是啟山帶著新月出來迎人,讓鐵嘴不免心裡起了臆想。這莫不是又要他下斗去了吧?

    「老八你這什麼表情,我是請你來賞花,又不是去下斗的。」啟山一下看穿他的想法,笑著拍了拍他的肩。

    「夫人。」這時幾位下人捧著幾株處理好的植物走近新月。

    「嗯,處理好了?拿去車上放好,等會讓八爺帶回去。」表情淡淡的,新月心裡也不知道是在想什麼。

    「誒,嫂夫人這是?」鐵嘴聽到新月指名自己不免有些懵。

    「花開富貴嘛。金閣和宋白,讓你帶回去種。」新月這才意味深長的笑了笑。

    一直到賞完花,鐵嘴還是猜不透新月那時候的笑是什麼意思。

    「八爺,你怎麼,覺得心不在焉的。」日山看了總覺得有些不快。

    鐵嘴抿了抿唇才開口:「佛爺,最近是不是有什麼事情?還是嫂夫人發生了什麼事?」

    日山皺起眉頭,想了想又搖頭:「沒有啊,八爺這話是......?」

    「如果沒有,那麼佛爺怎麼會突然要我去賞花?嫂夫人還送了那麼幾棵名貴的牡丹給我?」

    一明白鐵嘴的意思,日山便忍俊不住笑了出來:「八爺,佛爺請你去賞花是我的建議,至於夫人,我不大清楚,但我相信夫人沒有其他意思的。」

    「你的建議?你怎麼突然想到?你不是對這些花花草草不感興趣的麼?」

    「你上次不是說......」日山傾過身湊近他耳邊:「你生來旺夫麼?」說完還低低笑了,氣息輕輕撓的鐵嘴耳朵泛紅。既然興旺夫家,那麼送幾棵牡丹祝他富貴滿盈又有什麼問題?

     「什、什麼時候讓你聽去了?」。

    「所以我就告訴佛爺,希望佛爺能請你去賞花啦!」沒有正面回答他的問題,日山笑彎了眼眉。

    鐵嘴眼珠快速的動了動,想清前因後果後臉上慢慢浮起紅暈。難怪夫人當時候那個表情!

    「你!就你主意多!去把那兩棵牡丹種起來,擺在大門兩側!」

    面對鐵嘴突來的怒氣,日山笑得更歡了,點頭應下,還不忘在離去前偷偷在他臉上吻了下。

    滿臉羞紅的鐵嘴坐在那裡緩了好久,回過神後便窩進書房去,再出來時桌上多了幅畫,提上了『竹報平安』。

    再隔日,那畫已經掛上了張家府邸的牆。

评论(3)

热度(32)

© 夏婷_夏荷娉婷_Yu T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