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婷_夏荷娉婷_Yu Ting

一個浮於表面的人

【副八】時間是賊,偷光了你的選擇

 *詞句採自李宗盛老師,《給自己的歌》

      想得卻不可得,你奈人生何?

        已經完全沒有他的消息了。

        他也不明白自己當時候為什麼要那麼做。

        只是覺得,自己是名軍人,矯情推托、貪生怕死,成什麼樣子?好似他的人生本就該抹去人們對於死亡的恐懼。

        所以他四處闖,管他是龍潭虎穴,隻身一人也毫不畏懼的向前,執拗、不知變通的履行著自己義務。

        「近幾日洋人在城外聚集,似乎在計畫什麼,你們這一班,著裝完畢後隨我一同去探探!」

        情報顯示城東郊區有洋人鬼鬼祟祟的出沒,他便帶著一群兵蛋子出城硬碰硬。

        那地方抄是抄了,倒是給張啟山添了不少心煩的,氣的都給他禁閉去了。

        「讓你再衝動,現在知道了吧?仗著你有武力呢,也不會先跟佛爺報告報告,要不跟我說也好啊。」鐵嘴一聽到他被佛爺關禁閉了,帶著一些吃食便偷偷到營裡那偏僻幽暗的禁閉室去,一面數落一面給他遞水洗洗那灰頭土臉的樣子。

        「你下次要被關禁閉了我可不來給你送水送飯了啊!要我這身板走那麼遠的路過來,累死我了。」

        而他只是噘著嘴滿臉委屈,也不知道聽沒聽進去。

        抬手意示後頭停下腳步,他皺著眉觀察著巷子裡的人是在做什麼。

      「你們繼續巡察,末了回營操練。」

        巡邏看見日本人,覺得可疑便隻身跟了上去。

        「唔,噁,你身上胭脂味怎麼這麼重?」日山一進門鐵嘴便捂住了鼻子,像是聞到什麼臭腐味一般,隨即想起了下午在張府聽到佛爺說的:「你——不會是跟著那日本人沾上的吧?你呆啊,長沙哪裡有窯子不知道?日本人往花街柳巷去你也跟?還在裡頭跟人打上了!」


        「他沒告訴你?」

        佛爺說讓他去斗裡取東西,一聲不吭就帶著人去,沒消沒息大半個月。

        「你——!」好不容易待到他回來,身上卻是傷痕纍纍。

        看著人坐在床邊,半裸著上身包裹著紗布,鐵嘴的睫毛顫了顫,愣是沒再說下去。

        反正說了,他也聽不進去,還不如讓他把傷養好了,才好說服他多休息幾天,不著急著回營裡去。

        出任務難免帶傷,自然引來他的怒意——心疼自己受傷,更多的是自己瞞著他、不顧自身安危的生氣——但儘管回來便是一次次的挨罵,而他只是一次次繃著臉和他置氣,左耳剛進右耳便出,下次照樣作死。

        他不知道他是否像自己想的那樣,那一次次的怒罵,也在他心上刻上一道道的傷痕。

他只知道那時候他離開時,他臉上不是即將分別的哀傷,而是鬆了口氣的解脫。


        給佛爺和夫人上了香,簡單的交代了,他抿緊了唇,停頓了幾秒才轉身離去。

        他何嘗,不想去尋他呢?

        奈何......

        自己沒臉見他。

         該捨的捨不得,只顧著跟往事瞎扯。




我也不知道我在寫些什麼(捂臉

我這貼吧爬來的小學生文筆也是沒誰了(現在才發現太晚了

评论

热度(15)

© 夏婷_夏荷娉婷_Yu T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