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婷_夏荷娉婷_Yu Ting

一個浮於表面的人

【副八】後來

    坐在園子裡品茗,他看著開的一園子燦爛的茶花,想起來過去。

    日山的想法他不清楚,但他後來想起,卻覺得那段日子,他倆竟然就這麼走過來了。

    那時候他倆在一起的事情被佛爺知道了,氣的把他副官的職務停了,直接趕出張府——說好聽是停職,但復職是在什麼時候,沒有人會知道。

    這件事情可大可小,只要他和日山分開了,一切便結束了。

    可當他走到像個傻子一樣站在張府門口罰站的他身旁時,他看自己的眼神,卻讓他說不出已經到嘴邊的話。

    他張著那雙佈滿血絲的眼看著他,甚至隱隱看得到水光,但他緊緊抿著那乾裂的唇,抬著頭,似乎已經知道他要說什麼,卻一句話也沒說,只是靜靜地等待死亡的宣判。

    ——對他來說,營裡那些兵蛋子就是他的兄弟,佛爺就是他的信仰;現在他的兄弟厭他、他的信仰棄他,就連自己也不要他了嗎?

    所以他勸下了傻站在那兒的他,好說歹說才讓他願意讓自己離開國內,並答應他,一但國內穩定便會回來,而且隨時和他保持聯繫,這件事才算真正落幕。

    自己在國外人生地不熟的,日子不好過;但再讓營裡那些兵接受日山也不是件容易的事,聽說還在營裡鬧了不小的動靜,次次都是佛爺保住他的。

    後來佛爺私下找過他,那時候的佛爺卻是面色憔悴,他說,其實他也希望日山還有他過的幸福,只是當時的他用錯了方法。

    那是他最後一次見到佛爺。

    「八爺,咋了?」伸手在鐵嘴面前來回揮了揮,日山再次開口喊他。

    「嗯?」他這才回過神。

    傾身擁住他,日山在他耳邊問:「在想什麼,我喊了你好幾次了。」

    「沒什麼,就是在想,晚上該吃什麼好。」語氣一轉,鐵嘴當然不會把心裡所想的都告訴他。他不希望他擔心。

    「晚上吃什麼?吃什麼都好,但我想吃你。」

    「誒,你!沒個正形!」 

    園子裡的花開的奼紫嫣紅,好不熱鬧。

评论(2)

热度(20)

© 夏婷_夏荷娉婷_Yu T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