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婷_夏荷娉婷_Yu Ting

一個浮於表面的人

【副八】十一月白山茶花

大家好,這裡是身為大學生,課比高中生少不到十堂活動還比高中生多的我∼(*´∀`)


當他在收拾東西的時候,日山是一樣一樣陪他收拾的。


這些寄在九爺那兒,那些留在二爺那兒,這個拿給佛爺,那個放在三爺那兒。


日山一樣樣分門別類收好了。


這個,就給五爺吧。


還有這盆,白山茶,先讓你養著吧。等到五爺孫子出生的時候,你替我送給孩子做滿月禮。


那盆山茶讓日山捧回張家,思尋了許多個角落、方位,最後他得佛爺同意,擺在了張家閣樓的角落,旁邊有扇窗,面南。


他日日都會去照顧,有次遇上了一個侍女正在打整衛生,見到老冷著臉的小少爺居然會對一棵茶花上心,心裡按耐不住,竟是鼓起勇氣搭話了。


張副官,這山茶可是你的?我聽說,白山茶的花語是純真無邪呢,可有意思了。


日山愣了愣,少見的回話了。


純真無邪,是嗎?


最不該是他天真。


五爺的孫子出生了。


他一直忙著處理佛爺生前交代的事物,孩子滿月那天,他還是排除萬難的帶著禮物參加了。


帶著他交代的最後一件禮物。


那盆山茶花讓他照顧的很好,那天還是出動了吊車才順利把那棵早已一層樓高的山茶花移進吳府。


看著枝頭上高掛著一朵朵溫潤如玉的山茶花。


日山突然好想念他。


「就叫吳邪吧,取一個諧音,希望他無邪,乾乾淨淨的。」


在那陣寒暄過後,日山藉故先行離開,臨走之前他停駐在那顆白茶花樹下。


「張副官,多謝你帶來的山茶花。」


他點頭示意,是吳老夫人:「張某不過就是完成任務,老夫人多禮了。」


「張副官,你知道白山茶花的花語,那麼你可清楚山茶花的花語?」


「張某才疏學淺,還請問夫人,山茶花的花語為何?」


吳老夫人搖了搖頭,眼神似乎參雜了一些,類似憐憫的情緒。


日山離開吳府後,一路忙到深夜才有空閒拿起手下交上來的字條:


『山茶花花語:完美魅力、理想的愛。』


评论(2)

热度(20)

© 夏婷_夏荷娉婷_Yu T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