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婷_夏荷娉婷_Yu Ting

一個浮於表面的人

【副八】九月菊花

* 我回來了 系列(劃掉

當手摸上門把時他並沒有什麼反應,但當他打開門,看到自己那個小房間的門是開著的,他的血液唰一下凍結住了,隨後是心底湧出的憤怒。

極端的情緒在他的腦子裡衝撞,把他的理智沖進了怒火裡,徹底的掩蓋住。

他記得剛才在走廊上聽到尹南風有個客人在大廳等她。

走到三樓的欄杆邊往底下的大廳一看,確實看到了尹南風,但他也看到,自己妥善保存在小房間的東西就在尹南風的客人手上,還有朵自己今天來不及換上的杭白菊。

翻身一躍,他什麼也不管,直接從三樓跳了下去,輕輕落在那個人身後,再站起身來,手裡的匕首已經抵上了那個人的左側頸脖。

只要稍微往前一厘米,就能見血。

「呦,老東西你這氣急敗壞的模樣可是難得一見啊。」尹南風首先冷靜下來,嘲諷的語氣仍舊那麼高傲,一閃而過的驚慌沒有在她的一舉一動中留下一絲痕跡。

而張日山只是冷冷的瞥了她一眼,手上用了力:「把東西還我。」

一滴鮮紅從刀刃滑落。

那個人吃痛了下才遲疑的喊出口,整個身子動都不敢動:「......呆瓜?」

日山的身影頓了頓,瞪大的眼充滿著不敢置信。在這遲疑間,手上的匕首不小心滑落,眼看要往對方的手臂劃去,一旁飛來一條魚線把匕首收了去。

......八爺?

「我......就是看看我的東西,不能麼?」那個人轉過身來。

站在他面前的,是齊鐵嘴。

一瞬間整個新月飯店的裝潢全都模糊了,他只看得清眼前這個和八十年前幾乎無二別的人,腦袋有一個聲音告訴他,這是假的,八爺怎麼可能還跟之前長的一樣?但也有一個聲音讓他趕緊認了,這就是齊鐵嘴,那個他深埋在心底的人。

「八爺爺可還真說的沒錯,有八爺爺在,這老東西算什麼呢?」還不是被治的死死的。給了他一貫高傲的眼神,尹南風便識相的離開了,連帶把一票聽奴都帶了去,也不知道要去哪兒。

南風的話讓他已經信了,信了面前這個拿個多年前親手交給自己那塊玉珮的人,真的回來,再次把玉珮拿在手上。

摩挲著手裡的東西,鐵嘴低下頭看了看,還是伸出手:「如果這東西這麼重要,我也不好再看,還你吧。」

張日山沒有回答,眼裡看著自己在對方脖子上留下的痕跡,顫抖著手想去碰,卻在最後一刻收回手。

有點兒不自在的掏出帕子擦了擦脖子上的血痕,他知道自己這些年不在,可苦了他。日山厭也好、恨也好,他受得住。不管日山如何,他也不會逃避,他就是回來,替他分擔的。

脖子上的血剛擦乾淨,鐵嘴就被擁入懷裡。

他低聲的在他耳邊說道:「再重要,也沒有你重要啊......」微微哽咽的聲音,就好像當年受冷落的他那樣委屈。

他伸手拍了拍他的背:「沒事,我回來了。」

评论(2)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夏婷_夏荷娉婷_Yu Ting | Powered by LOFTER